2013年1月9日

日和 31 - 日和三一的待辦事項 2013.3.31 結束營業



好巧,前陣子帶朋友去楓樹巷的13咖啡,在沒什麼人的傍晚,老宅的三合院點起了一盆柴火取暖。
順帶看了”多桑的待辦事項(日名:エンディングノート)”這部紀錄片。

片中的砂田麻美(導演),用鏡頭記錄父親砂田知昭臨終的那段日子。隨著那日漸虛弱的身影,陪他完成生命最終的「待辦事項」。砂田知昭,業務員出身,在同一間化學公司打拼超過40年的砂田先生,在67歲退休後沒多久,便被診斷出胃癌末期,正式進入人生最後階段。即使如此,砂田先生還是正面以對,仍像往日幽默、熱血。

日和三一剛好到了要結束的時刻,讓我不禁想著日和三一的待辦事項。一樣用著正面的心情面對著即將結束的日和三一。

開始告訴朋友與店裡的常客日和三一就要結束了。計劃著打包與收拾的方式與店裡的東西哪些要留著哪些能賣的要賣掉。與台北、高雄與台東的朋友討論接下來的可能性。還有日和三一在三月三十一日的告別PARTY......。

片中一直出現的「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似乎也是我想向所有對日和三一有感情的人想說的。雖然不捨,但它終將用另一種形式與名稱在台灣的某個角落重生。


對不起大家,特別是台中的朋友。
謝謝你們對日和三一的支持。
我會永遠永遠愛著你們。


**************************************************
獻給所有曾經來過日和三一及這一路陪伴與支持的朋友。

// 告別 //

我醉了 我的愛人 在你燈火輝煌的眼裡
多想啊 就這樣沉沉的 睡去
淚流到夢裡 醒了不再想起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你的歸 你
我的歸 我

請聽我說 請靠著我 請不要畏懼此刻的沉默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再笑一笑 一笑就走了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各自 寂寞
原來歸的 原來
往後的歸 往後

各自 曲折
原來歸的 原來
往後的歸 往後

by 詞:李格弟 曲:李泰祥

12 則留言:

林四九 提到...

謝謝你們,慢走:)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不客氣,有空,台東見 ;-)

海闊天空 提到...

這將會是讓人去台東的好理由喔~呵呵?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咱們,台東見 ;-)

匿名 提到...

謝謝日和帶給我美好的一切:))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也。謝謝。不知名的你們。

匿名 提到...

請問結束營業前會拍賣店裡的器具嗎?或做一些促銷活動嗎?

Wei Ling 提到...

剛從朋友那得知日和31要結束了
覺得有些可惜


回想你帶給我的印象
卻不自覺笑了

謝謝你
謝謝日和31
祝順利。

有機會台東見 :)

avon 提到...

//(ToT)//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謝謝你們。會拍賣部分器材桌椅及餐具。歡迎先來付訂金認購。

Wei-Da Lin is not a cute girl 提到...

想冒昧請問,您的房子後續有要出租嗎?
正在尋覓台中的房子,打擾真的不好意思。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房東長輩要搬回來住。